illuma3啟賦3

2014100419:31
      幾天前接到BBH的通知,知道自己幸運地獲選為20名體驗組之一,就一直很興奮,楊北鼻現在才一歲,連話都還不會說,可是身為爸媽的我們,真的很想了解他,想知道他的個性和潛能。雖然從平常的觀察中略知一二,可是觀察法畢竟有主觀的成份,而且每個人看的角度都不同,說坦白一點,就是不夠科學。所以10/4下午,儘管楊北鼻剛好身體不適,天氣又有點陰涼,但我們還是全家動員地參與這次難得的檢測活動。
DSCN4167.JPG
   


    活動辦在新光三越A8的5樓,我們報到時,剛好有很多組家庭在檢測,好在5樓是玩具區,讓我們還可以逛逛打發時間,我也順便觀察一下檢測的流程。這個檢測是透過專業的腦波檢測儀器,偵測腦內的 alpha 波、beta波和 gamma 波,再採用全球知名的邁爾斯-布里格斯性格分類指標,將人的性格分成四類-海豚型、獅子型、水獺型和狗型。活動中會檢測小朋友的性格和爸媽的性格,然後做交叉分析,綜合出最適當的教養建議。
DSCN4168.JPG


輪到我們時,由於楊北鼻不肯乖乖戴檢測帽,只好中斷檢測,先帶他到旁邊喝ㄋㄟㄋㄟ,穩定情緒。
DSCN4170.JPG
   


    沒想到可能因為身體不適,喝著喝著竟然睡著了,我很緊張地問工作人員這樣有沒有關係,沒想到她們說這樣最好,於是楊北鼻就在睡著的情況下做檢測。由於貼片有三個部份,所以動員了三位工作人員的協助,才順利完成檢測。
DSCN4175.JPG
        其實現場也是有其他小朋友不肯帶檢測帽,可是檢測師都很有耐心的引導他們,真的很辛苦。


    今天除了做楊北鼻的腦波檢測,還有我和把拔的,我發現腦波檢測真的很準ㄟ,一般心理測驗都是問問題然後選圖片,這樣可能會有誤差,可是腦波檢測是騙不了人的,只要40秒,就發現原來我是理性的水獺型

DSCN4176.JPG


把拔是樂天的狗型
DSCN4171.JPG



而楊北鼻是"獅子型"
DSCN4184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 傑克,這真是太神奇了!連他在睡著的時候檢測,都可以測出來他的脾氣很火爆(檢測師委婉地說是情緒起伏會比較大),重點是~狗和水獺可以管得動獅子嗎?! 會被吃掉吧!!所以檢測師建議不要跟他硬碰硬,好忠肯的建議哦!其實平常我就覺得在楊北鼻的教養上出現瓶頸,今天終於找到原因,真是收益良多:)


    活動最後還有送一張小卡做紀念,上面有小朋友的照片和檢測的結果。這樣的檢測活動真的很推薦給所有的爸爸媽媽,畢竟
「知此知彼,百戰百勝」,哦!不是,是幫助爸媽了解孩子的天賦,開發他們的潛能!